自製的,使用形碼邏輯編碼西歐三大字母。依照 Unicode 官方文件,給西歐字母編碼(編碼範圍詳見下方第二張圖),匯入輸入法架構,快速直出(某些還是需選字,但比爬符號表少很多)。可以打出:越南文 việt ngữ 、俄文 дьбж 、德文 ß 、法文 É 、捷克語 ýú 、東歐西里爾文字……等。字根不用全記,只需記住常用的,建議可先記「音號碼」的編碼,就可打出許多拉丁語系的字母,如:法文、捷克文、越南文…等帶音號的拉丁字母。

介紹

範例說明


*RIME 設定檔

https://github.com/oniondelta/Latin_Greek_Cyrillic_Rime_Files


*cin 檔,可使用《香草輸入法》匯入打字!(此為舊版,有些編碼會不同)

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oniondelta/Latin_Greek_Cyrillic_Rime_Files/main/cin/onion_lifgc.cin

後綴「 ; 」大寫。

後綴「 ; 」「 ; 」組合變音標記。

後綴「 [ 」希臘字母。  後綴「 ; 」「 [ 」希臘字母大寫。

後綴「 ] 」西里爾字母。  後綴「 ; 」「 ] 」西里爾字母大寫。後綴「 ; 」「 ; 」「 ] 」西里爾字母組合變音標記。

後綴「 ' 」全形字母。後綴「 ; 」「 ' 」全形字母大寫。


 

latin-greek-cyrillic-2020_cht-1.jpg

latin-greek-cyrillic-2020_cht-2.jpg

 


贊助(Donate):

從第一個方案上傳已持續更新五年以上

方案從頭到尾大改、新創、新增非常多功能!

且做了許多圖文說明!花了族繁不及備載的心力!

贊助 (Donate) 支持,讓更新更有動力😀!

按此以《綠界》贊助支持

按此以《歐付寶》贊助支持

如果想對 Rime 主程式 trime 同文輸入法 作者贊助,可按文字連接!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'Étranger 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