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 202208更新。

* PDF版:https://www.dropbox.com/s/xt6vc0emrhps7ze/%E5%98%B8%E8%9D%A6%E7%B1%B3%E7%98%8B%E7%8B%82%E6%90%96%E9%A0%AD%E6%93%BA%E5%B0%BE%E5%AD%97%E6%A0%B9%E8%A1%A8_2022.pdf?dl=0

* 中日韓港構形還有很多尚未收入。

* 搖頭擺尾該規則在嘸蝦米輸入法中提及。細究較真下,所有形碼的字根中一定會有這種形變。中文字數量變化眾多,且中日韓港臺字形標準的不同,很難用少數幾個字根去分野。很多形碼輸入法會用複雜的規則和小字根減少全部字根數量,並限定某某字型和某某標準(如:新細明體和台灣用字標準)為編碼依據,但細究下絕免不了有字根搖頭擺尾情形。

* 其他形碼字根如以此方法擴充,字根總數也會暴漲!!!

* 整理此表,擴充許多官方沒表示的嘸蝦米字根,對細微變化也分野出另一字根。且官方利用規則限定可通用之字根,也予以擴充。

如:「曹」取碼為「共(去掉下邊兩點之上半部) R」「曲(去掉上邊兩線之下半部) F」「日 D」,規則說明四面包圍的「曲 (去掉上邊兩線之下半部)」視為分水嶺(獨立的單位),可與其他字根共筆畫,此表則獨立分離出來一個新字根「艹(中間相連)」,此字根在某些字型標準下也為「十十」(草字頭)的另形。

如:「憂」取碼為「丆 T」「目(少掉最後一筆) D」「冖 N」「夊 P」(不共筆),也可為「丆 T」「目  M」「冖 N」「夊 P」(共筆),官方給出的建議碼為前者。

* 型碼逐漸沒落下,望形碼作為輸入法外,還可認識和探索漢字的變化,且不侷限於某字型和標準下。

 

2022-3_p1.jpg

2022-3_p2.jpg

2022-3_p3.jpg

2022-3_p4.jpg

2022-3_p5.jpg

 


贊助(Donate):

從第一個方案上傳已持續更新五年以上

方案從頭到尾大改、新創、新增非常多功能!

且做了許多圖文說明!花了族繁不及備載的心力!

贊助 (Donate) 支持,讓更新更有動力😀!

按此以《綠界》贊助支持

按此以《歐付寶》贊助支持

如果想對 Rime 主程式 trime 同文輸入法 作者贊助,可按文字連接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L'Étranger O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